五六樓

幸得相逢朱一龙

【齐花】齐逢对手 (十八)

ooc au


性感花二少 酒后断片耍流氓(误)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章有一点点沙雕(bushi)

我要被二花萌死了…


37


花无谢悠悠的从床上转醒,宿醉晕眩感从头顶一阵阵袭来,掀开被褥的一角坐在床沿边,昨夜的记忆像海浪般向他扑打而来。


“嘶…”


记忆中自己一个动作一句言语越来越清晰,和一直呆在自己身旁人的身影也越来越明朗。


“我…我…”


有些震惊自己昨夜的种种行为,内心有一瞬间的慌乱,下一秒回忆起的内容却让他整个人仿佛被温柔的潮水包裹着,心里甜滋滋的。


“心悦你。”


“喜欢我,好不好,不要…喜欢别人。”


“嘿嘿…”


嘴角压抑不住的笑意,终究是从唇缝中溜出几声笑。


不远处打了水进来给自家二少爷梳洗的谞儿看到这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傻笑的,无奈的摇了摇头。


“二少爷,准备梳洗换衣上朝了。”


被熟悉的声音从冒着粉红泡泡的记忆中拉扯回来,花无谢收了收自己笑的都有些发僵的表情,从床上哒哒哒的跑了下来。


“谞儿姐姐,我和你说…我昨天…”


花无谢一脸分享好事的神情,想要告诉这个对方自己情感的重大发展,就被谞儿一个沾湿的布丢到了脸上。


“昨天…你还好意思提昨天!”


谞儿一脸“你也太不争气”的表情看着花无谢,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啊?”


花无谢一愣,难道自己昨天还做了什么…


“元若哥哥你别走…”


“呜呜呜…”


“再抱抱不可以吗!”


“不要…你别拽我…我不回去…”


“元若你亲亲无谢吧…”


撅着嘴凑近有些无奈的齐衡,花府后门处,一个女子拉着一个男子要往府里拖,而那个男子却赖在门外另一个翩翩公子身上就是不肯分开。


“小公爷…这…”


谞儿觉得自己现在一个头有两个大,早已过了子时,府里的人大多已经熟睡了,偏他这位二少爷也不知到底是喝了多少,竟然在家门口撒起了酒疯。


“无妨。”


齐衡摇了摇头,神情有些宠溺的看着死死拽着自己衣服不撒手的小人儿,轻轻在他鬓边落下安抚的吻,拍了拍他的背。


“无谢,明日你我还要早起,你快些回去,明日我们就能见着了。”


声音轻柔,没有一丝的不耐烦,谞儿在一旁听了只想快点远离这个是非之地,浑身毛孔一阵,下意识的退了几步。


“元若…元若…”


酒劲彻底上头的花无谢丝毫不讲道理,环着对方腰肢的手又紧了紧,在齐衡怀中闷闷的一声声喊着他的名字。


眼看着时辰越来越晚,齐衡有些担心的看了怀中还闹着不肯分开的花无谢,轻叹一口气,微微俯身将怀中人一把抱了起来。


“有劳了。”


齐衡对着给自己带路的谞儿点了点头,跟在了她的身后,哪知道这怀中人就是不老实,鼻息轻柔的打在齐衡的颈间,痒痒的,齐衡正想歪头避一避,却被一阵湿热柔软的触感震得顿住了脚步。


“花无谢!”


齐衡的声音听起来很低沉,还带了一些压抑的怒气,醉的一塌糊涂的花无谢像一个被大人凶了的小娃娃,终于有些委屈的缩了缩脑袋,窝在那儿不再有动静。


“我…我拉着…齐衡…不让他走?”


花无谢听了谞儿话,脸迅速红的像是发烧了一般,逃避似的捂着耳朵,不愿意再多听一个字。


“我…我才不信…我我去上朝了…”


才换好的朝服,官帽还没有带上就被花无谢揣进怀里跑出了屋,出了府门就钻进了早就候在门口的马车里,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般。


38


穿着各色官服的官员涌入这座宫殿,花无谢的觉得自己脸上的潮热还没有褪去,走在人群的最末端,低着头却不自觉的往别处张望着,试图寻找着一个人的身影。


手上的帽突然一松,被别人夺取,花无谢下意识的想去抢,就撞上了一双温和明亮的眸子。


“昨夜睡的可好。”


齐衡嘴角带着笑意,整了整花无谢有些乱的头发,抬手替花无谢把官帽戴好,又轻拍了一下他的小脑袋。


“定是起晚了,让你昨夜胡闹。”


“嘶——”


花无谢连忙护着自己的头,还扶了扶自己的官帽,下意识的想要反驳齐衡的话,脑海中却闪过自己因为谞儿提醒想起来的画面,自己扯着齐衡的衣摆要抱抱,要亲吻…


下意识转身想要逃离开,却在身形越过那人是手心一暖,牢牢的被那人拉住了手。


“齐衡!”


花无谢涨红着脸小声嗤着齐衡,眼神往走在他们前面大臣们望去。


“走了。”


齐衡仿佛装着没看懂花无谢的担心,握着他的手紧了紧,牵着他往大殿内走去。


“你…你你…你就不能低调点!”


花无谢在马上要踏入殿内的前一秒甩开了齐衡的手,丢下一句话就往武官站立的方向走去,丝毫不敢回头在看齐衡的反应。


皇帝一步一步的来到龙椅前坐下,一切都是照例的步奏,花无谢期间偷偷往身后瞄了了几眼齐衡,那人早已一改之前同他调笑的模样,一派肃然的立于大殿之上。


几位官员上报了各个地区的民情,还有作物收成情况,皇帝只点了点表示已知,花无谢听的越发无聊,不自觉的又往齐衡的方向瞄去,齐衡似乎感受到不远处传来的目光,二人视线对上。


“…”


花无谢一怔,还没做出什么反应,齐衡已经先他一步,面无表情的移开了视线。


这…齐衡他…?


花无谢彻底僵住,要不是身旁武官同僚提醒他,他还就一直用回望的姿势僵持着。


他为什么不理自己,他是不是生气了,他是不是后悔了,明明昨天他才对自己诉衷情,为什么今天就不看自己了,他不会像自己一样,一直想看着对方吗。


花无谢心中翻江倒海,朝堂上的对话似乎都被他隔绝在外部。


“花大人,这件事你怎么看?”


皇帝的声音雄厚有力的传来,将花无谢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


就像是在学堂上开小差被夫子抓了个正着,花无谢回神看了看高处的皇帝,又下意识的看了看身后的齐衡,才发现他已经站到中间,一副上谏的姿态。


“回…回陛下…微臣以为…”


花无谢踱步走到中间,行了君臣礼,磕磕绊绊的说道。


“微臣以为…齐大人所言极是…”


……


……


……



??


朝堂顿时一片死寂,花无谢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就连龙椅上的皇帝都有点坐不住了,愣了一瞬间,发觉自己有些失态了,掩饰的清了清嗓子。


“如此…花大人是…赞同齐衡的…上谏?”


本就准备好要拖堂的皇帝和百官们,皆是处在极大的震撼上,与齐衡交好的几位大臣都准备好和花无谢死磕下去的准备了,没想到那人无痛无痒的…赞同了?


一旁丞相一派皆是紧皱眉头,本想靠着齐花二人不善的关系,就能不用他们出头,就能打压齐衡这个对他们极为不利的谏言,当时就有些慌了,目光不断向丞相的方向投去…


“对…对啊…齐…齐大人他…”


花无谢双眸在眼眶中咕噜噜的转了一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眼神亮了一下,继续说到。


“经天纬地之才,气吞山河之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宵古今学贯中西超凡脱俗…”


“无谢…”


齐衡一步上前与花无谢并肩,低低的声音,带着强忍的笑意,制止住花无谢滔滔不绝的话语。


“别说了…”


花无谢像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都干了什么,心中简直想挖一个洞当场把自己埋了,又安慰自己一定是昨夜的酒还没有彻底醒…


“……”


(未完)



一旁的大臣:花二少爷!你被齐小公爷绑架的话你就眨眨眼啊啊啊啊啊!!!


评论(40)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