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樓

幸得相逢朱一龙

【齐花】齐逢对手 (十九)

ooc au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刻骨铭心,不过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罢了。”




39


一直到散了朝,花无谢觉得自己脑子都是懵的,花满天向他走来,伸手在他额头上碰了碰,身后的父亲则是露出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冲着他点了点头。


“总算是懂点事了。”


花父拍了拍花无谢的肩膀,不再说什么走了出去,一旁一脸疑惑的花满天似乎正想问些什么,看到不远处走来的齐衡,思考了一下还是先行离开了。


“这是怎么了。”


二人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其他大臣早已走空了,齐衡看着花无谢,嘴角微微一扯,一手拖着官帽,一手牵起花无谢,往宫外的方向走去。


“是你让我低调些,朝堂上说胡话的可不是我。”


齐衡想着他定是气着自己在朝堂上不理他,在闹脾气,可朝堂之上庄严肃穆,确实不适合他们二人调闹,却没想到会把花无谢气成这般。


“这种时候你倒是听我说的话!”


花无谢本就已经觉得自己之前的举动不妥,如今又被齐衡一点明,显得有些恼羞成怒。


“这倒是…”


齐衡想说些什么,看着花无谢气呼呼的模样,还是制止住没有继续说下去。


“你笑什么!”


二人并肩而行,花无谢的手被齐衡牵着,侧头看到身旁人明显压抑不住的笑意,更是羞赧。


“倒是第一次知道…我在你心中…这般…”


经天纬地之才,气吞山河之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宵古今学贯中西超凡脱俗…


齐衡一字一句的重复着,二人眼见着已经出了皇城,花无谢实在听不下去一步拦在齐衡身前,伸手捂住齐衡的嘴。


“齐衡你再说!”


他们二人在朝堂上向来不对付,如今这件事一折腾,怕是说者无意看者有心,齐衡笑着扯下花无谢的手,笑容微敛。


“好了不闹了。”


想了想,还是说道。


“今日后,怕是司马家的人会常常登门拜访了。”


捏了捏被握着的人的手心,意外的有些肉乎乎的,手感甚好,齐衡嘴上说着如此正经的话,动作却越发的不正经。


花无谢听着一愣,原本被齐衡戏弄的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微微皱着眉头。


“因为我在朝堂上的话?司马家会觉得…齐花两家交善?他一方的势力就弱了?”


花无谢脸上满是嫌恶之色。


“他们家倒是个脸皮厚的,当初耍着心思娶走了娉婷,我花家才不屑与之为伍,还真把自己当亲家了!”


花无谢被司马丞相一家早是嫌弃万分,毕竟花家世代将帅,行事光明磊落。司马家这些年明里暗里干的龌鹾事知道的不知道的可不少,这让花无谢如何看得上。


“之前你与我争锋相对,让丞相觉得你有心偏袒…”


齐衡边说边帮花无谢扶了扶有些乱了的头发,牵着他继续往前走去。


“长柏和公主的亲事已经八九不离十了,而长柏又是我极力推荐返京的,如今这丞相怕是要坐不住了…”


齐衡一边和花无谢讨论着当下的局势,二人慢悠悠的往花府的方向走去,无马无车。


良久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自己的手一直被齐衡握着把玩着,一时间觉得好笑。


“都说这小公爷光风月霁,我怎么看的越发像那市井登徒子。”


齐衡握着的手紧了紧,目光中若有所思的看向花无谢。


“我喜欢听你唤我元若哥哥。”


声音缓缓的,听的花无谢觉得自己浑身一颤,一些突然旖旎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中。


花无谢眼神不自觉的飘香齐衡的唇瓣,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无谢?”


半天没有听到一旁人的回应,齐衡靠近了些,花无谢被突然放大的唇瓣吓得退了一步,却又顿住了脚步,抬头看着齐衡。


这个人,世人皆称谦谦君子绝世明珠,礼仪端方不屑于俗,京城第一美男子的称号不仅是赞美他的容貌,更是对他品行的一种褒扬。


可是在自己面前有时被气的像个小子,有时套路算计自己时又像个无赖,表明心意后简直像个流氓。


他在花无谢眼里不再是那个完美绝尘的齐府小公爷,他喜欢自己,倾心自己,在花无谢明白自己的心意后,他们二人将属于彼此。


齐衡之后说了什么话花无谢再也听不进去了,一路上看似严肃重大的话题在此刻的花无谢眼中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他也不知道那是一个什么契机,让他心中云雾散尽,不再为了突然到来的情感而慌乱,也许是齐衡的那一句话,内容不重要,只是在那一刻,齐衡说了一句话,像一阵清风,吹进花无谢的心中。


轻轻垫了垫脚,在齐衡柔软的唇瓣上烙下一吻,笑容明媚的看着齐衡,那是齐衡最爱的模样。


“元若。”


执手相望,情语低喃。


“无谢…你…”


齐衡被花无谢的笑容晃得简直要睁不开眼,他不是不知道,花无谢虽然答应了和自己在一起,却依旧处在一个感情刚开始的慌乱与尴尬中,更别说二人此前水火不容的模样,他做好长期的准备,却不想突然被花无谢的主动给震惊到。


“公主的事,丞相的事,你我的事…”


花无谢握了握一直是被动着被齐衡牵着的手,笑了笑。


“我都不怕,你也不要怕。”


“我不是怕…”


齐衡看着此刻的花无谢更加有些移不开眼睛,他太容易吸引自己所有的目光,在任何时候。


“但欣有路坎共搀。”


花无谢没有想之前的自己在表达心意后总是下意识的用恼怒或逃跑来躲避,齐衡在听完花无谢的话后也没有像以往一般的故意调笑,二人宽大的衣袖下是十指交扣的手,带着满满的柔情笑意,想着前方迈开了步子。


“不负相思意。”


他何其有幸,家庭和睦父母恩爱,金兰谊深,倾心之人爱他信他,如此,足矣。


40


半年后,神京城,花府。


司马丞相的府兵一层又一层的围着花府,司马清风从兵马中走出,语气森然。


“娉婷。”


花三小姐红着双目,带着颤意躲在自家大哥身后,花满天看清来人,紧握的拳头爆出了青筋。


“司马清风,你要如何?”


“这不是前月被卸了兵权的花满天大将军吗,怎么?如今不用训练士兵,倒是窝在着府中,做个管他人家事的闲人了?”


司马清风面带不屑,伸手就要将自己的妻子花娉婷拽回自己的身边,花满天还没来得及挥开,就被从司马清风身后来的人给打断了。


“把你的…脏手…从娉婷那儿挪开…”


花无谢一手执剑,直指司马清风,仿佛剑锋一转,那公子哥的脖子就要留下一条致命的伤痕。


“哗——”


一把素雅的扇子在一人手中展开,慢条斯理的为他的主人扇着风,一手执扇一手负于身后,挺拔的身影从花无谢身后走出,浅绿色的衣袍绣着简雅的竹纹,可不就是那齐小公爷。


(未完)


ps:其实这篇文之前一直卡在了奇怪的地方,我一直找不到一个点,让从前都没谈过谈恋爱的,又对立状态的两个小朋友渡过最初的尴尬期,可是在写文的时候听到一首曲子,鲸鱼马戏团的《风》,突然又觉得…哪里需要那么多的契机和节点,不过就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刚好一阵风划过,刚好你说了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我们要在一起。


ps:听听我说的都是什么屁话,我自己差点都信了。


又ps:真的快结束了。


最后一个ps:说今天更就今天的更五六楼!


评论(20)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