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樓

幸得相逢朱一龙

【璧花】[一发完]看腹黑璧璧如何套路二花告白he

occ

 
 

01

“城壁哥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无垢山庄的上下众人都习惯了,这个花府的二少爷从小不知道为何,自己的哥哥弟弟不粘,和他们这个少庄主导师投缘的紧,无垢山庄与花府相隔不远,而父辈关系又交好,而他们的关系自然是不用说的了。 

 

正在书房练字的连城璧从大老远听到声音时心思就不在笔纸之间了,虽没有什么动作上的大变化,但是微微上扬的嘴角已经出卖了他。 

 

“城壁哥哥,我来啦”花无谢连跑带蹦的进了书房,看见连城璧还是低着头在写字,又唤了他一声,试图吸引此人的注意。 

 

“前两日才回的家,怎么又跑来了”连城璧终于放下手中的笔,抿嘴笑着看着花无谢。发现花无谢身上还背着包袱,疑惑的问“这是什么?”按理来说,花无谢来他这从来不用带包袱的。花府虽与无垢山庄相隔半日的路程,但是无垢山庄简直是算得上是花无谢的另一个家了,在无垢山庄有一间花无谢固定的屋子,里面的衣服用品应有尽有,是连城璧为了方便花无谢如此频繁的“做客”。花无谢在花府的吃穿用度,无垢山庄也备了一整套。 

 

“前几日老祖宗请了京中最好的裁缝来给花府置办新的衣物,我是因为这个才回去的,你看!”花无谢兴奋的抖开自己一路护着宝贝一样护过来的包袱,里面是一件深紫色的衣袍。“老祖宗本来是让裁缝先给我赶制的,但是我偷偷的改成了你的尺码。想着要送给你”花无谢邀功似的看向连城璧,“城壁哥哥总是穿着白衣,无谢想看看你穿别的颜色的衣服。” 

 

连城璧盯着无谢手中的紫袍良久没有说话,又抬眼看了看一脸天真无邪的无谢。神色一紧,片刻后皱着的眉头缓缓舒展开来,从书桌后走上前来。“无谢,你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城壁哥哥你问。”无谢眨了眨眼睛,等着连城璧的问题。 

“你喜欢我吗”连城璧走近,二人之间就隔着紫色衣袍。 

“喜欢啊,无谢当然喜欢城壁哥哥!”花无谢想都没想就回答了,说着就要把手上的袍子递给连城璧,“城壁哥哥你快去试试看合不合身!” 

“还喜欢千寻姐姐倾城公主和满天飞扬对吗?”花无谢的回答与反应似乎早在连城璧的意料之中,他将自己的手放在花无谢递给他袍子的手上,没有彻底接过袍子。 

“对呀,无谢都喜欢!”花无谢松开了捧着袍子的手将紫袍彻底交到连城璧的手中“对了城壁哥哥我这里还有……” 

“我看着挺合身的,不然”连城璧将手中的紫袍握紧“可否劳烦那位裁缝为城壁做一套喜服?” 

 

正在怀里掏着什么的花无谢突然愣住“喜服?城壁哥哥,你要成亲了?” 

“是” 

“是…是哪家的姐姐,无谢认识吗?” 

“江湖第一美女沈家沈璧君”连城璧说的极慢,一边说一边仔细打量着花无谢“无谢可替我开心?” 

“当…当然”花无谢松开怀里攥着的东西,手腾了出来放下,却不自觉的攥起了拳头,无名的情愫从心底里涌了出来,花无谢有一丝慌乱,只知道把这不知从何而来的情绪挥散开。他抬头笑了笑“城壁哥哥和我大哥一样,要娶新娘子了,无谢当然开心。” 

连城璧将花无谢的一系列反应尽收眼底,心中似乎多了一层把握,笑了笑“这袍子我很喜欢,我就先收下了,喜服的事可就交代给你了,无谢。” 

 

02

花无谢最近很不开心。 

无垢山庄四处张灯结彩,自从有武林人士放出风声说无垢山庄的少主连城璧要迎娶江湖第一大美人沈璧君的消息,道喜的,哀怨的,不平的各种声音都有。而赖在无垢山庄的花无谢虽然嘴上说着替连城璧开心,但是他觉得自己最近的情绪总是很奇怪,连他花无谢自己都搞不明白。花无谢趴在自己屋子门口院子的石桌上,手上不停的要弄着一个金色的发冠,这是送紫袍子的时候本想一起送给连城璧的,这个金色的发冠可是他跑了好几处地方,特地为连城璧配的,不止价格高昂,他还求着掌柜在发冠的内侧刻了一朵小桃花,是花无谢最喜欢的花。但是却没送出去。看着这个发冠,花无谢不由得想起最近自己去连城璧的屋子找他,有时候是想和他说说话,有时候是想让他陪自己出去玩,从来不会拒绝花无谢任何要求提议的连城璧,却在他宣布要娶沈璧君后,不断拒绝他。 

“无谢,你有什么话等等再说好吗,我这里还有一些婚礼的事要安排。” 

 “无谢对不起,我待会儿要去置办一些婚礼的物件,我想亲自置办,就不能陪你去玩了” 

 “无谢乖,让冰冰姐姐陪你去吧,城璧哥哥待会儿要去沈家一趟” 

 …… 

这一趟,连城璧去了七日还未归。 

自从花无谢懂事以来,记忆中自己好像都没有和连城璧分开超过五日… 

 

小时候,呆在花府的无谢总是心不在焉,私塾先生总是和无谢的爹爹告状,说无谢贪玩调皮,结果被爹爹抓去准备训一顿的无谢却仰着小脑袋说“私塾先生教的没有城璧哥哥教的好,谢儿想让城璧哥哥教我!” 

 

这事不知怎么的传到了连城璧娘亲那儿,调笑说着那不妨让无谢来无垢山庄学,城璧是独子也多个玩伴。 

 

一句话后,无垢山庄经常出现的画面就诞生了,小小的连城璧在院子里练武,开始前会交代小无谢该学什么背什么。舞剑的声音与奶声奶气的读书声融合在一起,是最柔和的天籁之音。 

 

 “冰冰姐姐,城璧哥哥还没有回来吗?”第七日,花无谢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声音也是有气无力的。他真的好想城璧哥哥… 

 

“无谢少爷,这冰冰也不…” 

 

“少庄主回来啦!”门外似乎一瞬间热闹了起来,在热闹的声音种,有人高喊了一句,原本趴在桌子上的花无谢像兔子一样突然竖起了耳朵“城璧哥哥回来了!”他迅速的站了起来跑向大门去 

 

“城璧哥哥你回…”花无谢看到这个自己数日未见的人,发现自己比自己以为的更想念他,当他正想扑上去抱住连城璧时,突然看到连城璧身侧后方,还带着一名女子。 

“无谢,这位就是沈璧君沈姑娘”连城璧面脸笑意,将身后的女子介绍给花无谢认识。 

“璧君,这位就是我和你说的花府二少爷花无谢”连城璧温柔的唤着沈璧君,在无谢眼里看的净是深情,无谢愣在原地,心中不知为何竟生出一起不安。 

“久闻大名花公子,城璧和我说了好多你的事,说你就像他的亲弟弟一般。”沈璧君的声音很温柔,已然一副大嫂的姿态看着花无谢。 

无谢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那个场景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没多久后是怎么和连城璧告别说叨扰多日改回家了。连城璧还和沈璧君一起出门送他,好像一对已经成婚的恩爱夫妻,送别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 

 

无谢躺在在自己家中的床上,脑海里不多浮现这沈璧君来后的那几日,连城璧对沈璧君的有求必应和无微不至。无谢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用什么身份赖在无垢山庄不走… 

 

“城璧哥哥应该…很喜欢沈姐姐吧”无谢呆呆的躺在床上,放空的看着手里的那个一直没送出去的发冠…“可我为什么难受呢…” 

 

无谢从无垢山庄回来已经足足小半个月了,这次回来花无谢像是变了人一样,闷在房间里发呆想事,哪儿也不去,就连一向除了连城璧外关系最好的倾城公主来了,花无谢都没有出来见一面。这可急坏了大哥花满天和嫂子千寻。思来想去,花满天还是来到无谢的房门口敲了敲门”无谢?大哥进来了!” 

 

一进门花满天就被扑鼻而来的酒味熏到,皱了皱眉头,看着裹着被子坐在床上发呆的无谢,也不知道是醉了还是没醉“无谢?” 

 

“大哥…”无谢抬头看了看来人,认出来是花满天,便唤了一声。 

 

“无谢,在无垢山庄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怎么回来后便成了这样!”花满天一副长兄的姿态,他这个弟弟,虽说从小和他与三弟还不如连家那小子亲,但是自己也是从小宠着护着的。 

 

“大哥,你说…你说为什么呀”无谢转过头突然看向花满天,眼眶不自觉的红了起来。 

“什么为什么?”花满天突然被问的不知所云。 

“大哥,你当初和千寻嫂子成婚,无谢真的…真的是很开心的,替你开心,替千寻嫂子开心,看你们互相照顾对方也开心…为什么…那为什么…”一行清泪滑下,无谢皱着眉头,一直重复着最后的三个字… 

 

花满天看着花无谢这个神态,又记起日前听闻的连城璧要娶亲的消息,想想这些年,有看看眼前的花无谢,心底突然一片了然,笑了笑,拍了拍一直默默落泪又满是疑惑的花无谢“无谢,你喜欢连城璧吗?” 

“自然喜欢”无谢抹了抹泪水,看向大哥“大哥为何也这么问” 

“也?” 

“城璧哥哥之前也问过无谢” 

“那你是怎么回答的?” 

“喜欢,不知喜欢城璧哥哥还喜欢倾城公主千寻嫂子大哥三弟无谢都喜欢。”无谢红着眼眶看着大哥,不知自己有什么不对。 

花满天听了笑了出来,无奈的摇了摇头,伸手帮无谢擦去了眼角的一丝泪痕“我的傻弟弟,喜欢和喜欢是不一样的,你懂不懂。” 

无谢不说话,就眨着眼睛看着花满天。 

“你看大哥和你千寻嫂子,我们互相喜欢,我们也都喜欢无谢。但是这个喜欢是不一样的,一个是对家人的,一个是对爱人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眼里只有对方且要求对方眼只能有自己的喜欢,你分的清楚吗。” 

“你喜欢大哥三弟倾城千寻,和你喜欢连城璧,自己想想,感觉一样吗?你纵然说你喜欢我们,可曾有过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无谢被大哥的一席话说的一愣一愣的,没有回答也没有说话,不知过了多久,无谢好似从一团迷雾中走了出来,眼神也清明了起来,回神之间发现大哥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在茶桌处放了一个包裹,微微露出红色的一角。花无谢定了定神色,换了身衣服,带上包袱,他要去找城璧哥哥! 

03

无垢山庄不知道怎么雷声大雨点小,风风火火的放出消息说要娶江湖第一美人,怎么一半就没了下文? 

无谢驾着快马来到无垢山庄,原本的张灯结彩被撤的干干净,无谢有些疑惑的看着冷清的无垢山庄,一路跑进了连城璧的房间“城璧哥哥?” 

敲了一会儿也不叫有人回答,无谢有些着急了,他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连城璧!他有好多好多话要… 

“花少爷!”路过的冰冰看见花无谢惊叫了一声”你终于来了!” 

“出什么事了吗”无谢看着冰冰,不解得问,心中不觉得紧张担心是不是连城璧出了什么事… 

“你不知道吗?那日你走了没多久,就有人来无垢山庄把沈姑娘掠走了!还有人说是沈姑娘和别的人私奔了!”冰冰有些愤恨的说道“少庄主知道后把自己关在书房谁也不理,我本想去请你,可是少庄主说不用…” 

冰冰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无谢背着小包袱冲向了连城璧的书房,冰冰看着花无谢的背影,默默摇头,哎,被少庄主看上的花少爷真可怜… 

 

04

“城璧哥哥!”花无谢直接推开了书房的门,果然看到连城璧单手扶着额头坐在书桌上,手边都是东倒西歪的酒杯。 

“无谢?你怎么来了…”连城璧看向来人,换了一个坐姿,又倒满了一杯酒喝下。”是她们去找你了吗” 

“不是…是我自己…城璧哥哥你…”花无谢看着眼前的人,原来那个衣冠楚楚文质彬彬的六君子连城璧,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明白了自己心意花无谢看到眼前的连城璧心疼不已…一半是因为自己心疼他变成这样,另一半是心疼他是为了另一个人变成这样。 

“城璧哥哥你…这么喜欢沈姐姐吗?”无谢抓着包袱的指节某些发白,看得出开来他有多紧张… 

“你都知道了?”连城璧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只是看了一眼他。 

“其实…那其实你要是真的这么喜欢她无谢可以帮你把她找回来…”不!不是这样的!无谢说完就后悔的…他不是想来说这些的!他是来告诉连城璧自己喜欢他的不是吗!不是来告诉他自己是大哥喜欢千寻的喜欢,是戏文里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喜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二人都沉默了很久,没有人再说话,连城璧深吸了一口气,轻轻的放下手中的杯子。 

“我等了半个月,等到你来了,就是等来你这句话吗?”连城璧站了起来,看到花无谢身上还背着包袱,隐约透露出的红色衣角“哦…原来你是来给我送喜服的?”呵… 

“花无谢,你以为你是谁…凭什么替我追回沈璧君?!”连城璧似乎失望透顶了,他一手准备了么多,总以为能激的这个小傻子分辨出他们不同的情感,没想到到头来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吗? 

“我…”花无谢被连城璧突如其来的愤怒吓坏了,从小到大,无论自己多么调皮,闯多大祸惹得他多不开心,连城璧也没有对他大声发过脾气,更别说这么连名带姓的叫他…“不是的,城璧哥哥…我”无谢看着手里被他出门前找裁缝改过的喜服,他把它改成了自己的尺寸,他想来找连城璧撒娇,耍赖,告白,让他别娶别人…但是可以娶他… 

连城璧着花无谢看着手里的喜服,以为他还想着什么祝福他之类的屁话,一把夺过包袱,往地上一扔“真的可惜了你的心意,我用不上了!” 

花无谢大惊的看着自己的喜服被扔在了地上,有种自尊受辱的感觉,但又心疼的想着连城璧应该也不会喜欢自己,泪水不自觉的滑了下来,默默的蹲下身子,把地上的喜服小心翼翼的抱起来“城璧哥哥…你就这么喜欢沈姐姐吗…她…你喜欢哪里无谢也可以的…因为她漂亮吗…无谢其实…其实也很漂亮的…” 

无谢委屈的不行,眼泪大把大把的涌了出来,根本控制不住。 

一旁原本怒不可遏的连城璧听完花无谢的话,被震惊的突然不知所措,低头看向地上抱着喜服觉得不成样子的花无谢,隐隐的看到喜服领口秀了一个谢字,连城璧知道花无谢穿衣服一向有个习惯,就是领口内一定要有谢字… 

这是无谢的喜服,他带着他的喜服来找他…他把它丢在地上了…还凶他…他从来… 

“无…无谢…”连城璧又抱着希望,他叫了叫花无谢,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声音的颤抖…“你说什么…” 

“城…城璧哥…哥哥…无谢…无谢喜欢你…是只喜欢你的那…那种喜欢你…”花无谢哭的语不成句,越说越委屈,干脆坐在地上放生大哭了起来。 

他说喜欢…只喜欢… 

连城璧笑了,他也哭了…泪水划过笑起的嘴角,他上前抱起坐在地上大哭的花无谢,轻轻的在花无谢的嘴角浅吻了一下,他尝到了两人混合的泪水的味道,轻轻的搂着他“无谢…我等了十几年…终于等到了,还好我…等到了…” 

 

(完)

(一个璧璧追花火葬场番外 【湖心亭】) 

 

评论(60)

热度(5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