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樓

幸得相逢朱一龙

【璧花】[璧璧套路二花告白番外]湖心亭he

occ 黑璧预警

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火葬场 只知道是又在虐璧璧了(´⌒`。)

前文:璧璧套路二花(◍˃̶ᗜ˂̶◍)✩

01

湖心亭的雪又厚了几层。 

花无谢,我在等你。 

02

“城璧哥哥,无谢此去前线前路未知,好男儿志在报效国家,花府世代良将,此行又是皇命…” 

一身戎装的花无谢站在那人紧闭的房门前,自言自语着,自从他得知自己在朝堂上自愿请命带兵后,就一直避而不见他。他知道这一次,他的城璧哥哥,真的生气了。“城璧哥哥,我马上就要动身启程了,你真的不想见见我吗…” 

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无谢却周身寒冷。花无谢在门前又默默的站了许久,屋内的人还是没有一点动静。“城璧哥哥,那无谢就先走了…”花无谢红着眼眶,低叹了一口气,无垢山庄外的一大军队都在等着他,行军的号角也似乎在催赶他。手上自己给他准备的礼物总是阴差阳错的送不出去,无谢用一块白色的手帕小心翼翼的将那个金色发冠包裹起来,夹着一张纸条,说着他无法亲口说出的话,轻轻的放在房门口。 

城璧哥哥,等我三年可好?若三年无谢还未归来,那湖心的亭子,就归你了。 

03

命运总是喜欢捉弄有情人,他二人自小一同长大,连城璧几经周折才让花无谢明白他二人的感情,却好景不长,边关失守,花家男丁几乎全员请战,这当中更是少不了花无谢。而连城璧身份特殊,是武林中默认的下一任武林盟主,老盟主眼看时日不多,这种关键时候,他根本无法脱身随无谢奔赴战场,无垢山庄的荣誉,中原武林的稳定,这一切都压在他身上,拖住他跟随花无谢的步伐。 

无谢,你说,这是不是老天对我戏弄你的惩罚? 

04

自从花无谢走后,连城璧性格大变,原先的白衣翩翩公子,却再也不穿白衣了,深紫衣袍加身金色发冠露出俊朗的额头,谦逊有理的语调也变成了对一切都满不在乎。无谢你看,你说你喜欢看我穿深紫色,我便天天穿,说不定哪天你一回来,变可以看到这样的我… 

他走后的第三个月,他当上了武林盟主。 

就是这个所谓的武林盟主,让他的爱人离他远去,让他二人不能相守。他恨这个身份,一百多个日日夜夜,自从那日门外告别后,他在也没有收到过关于花无谢的任何消息,派人打听也毫无所获,只知道边关战势惨烈… 

无谢… 

05

那个湖心亭,严格来说是一个水榭,是他们小时候一起发现的,应该是哪位世外高人隐居过的,很偏僻,但是风景极好,第一次发现的时候房屋内部已经落满的灰,二人都喜欢极了,来来去去几次,竟整理的风雅万分。 

“城璧哥哥,这可是无谢发现的,以后我不在,你可不许一个人偷偷来这!” 

“明明是我们一起发现的”连城璧被无谢闹的不行,一定要在这水榭内种满花,他好歹也是堂堂无垢山庄少庄主,竟然沦落至在这给他花二少爷搬土施肥… 

“我不管!这儿从今以后就是本少爷的了,你想要啊,除非我死了!” 

“花无谢!”听着花无谢口无遮拦的说话,连城璧一生气放下手中搬运着的盆栽,神色一暗。 

“好嘛!人家开玩笑的,城璧哥哥无谢错了还不行嘛!这盆花金贵的很,可你别把它摔坏了…”花无谢嘴上道着歉,眼神却只盯着他的宝贝花。 

原来我这么早就这么喜欢你了… 

此时的连城璧一个人来到这湖心亭,想起那时的对话又想到无谢留的字条,整个人僵在原地,日沉西山,湖面微风拂过。 

“我就等你三年,花无谢,你要是不回来…”连城璧紧窝着手中的白色手帕,直到痛意袭来,白手帕染上一丝血红。“你若三年未归,我就将你这最宝贝的湖心亭一把火烧了,你听到了吗。” 

06

连城璧担任武林盟主还不到一年,就搬出了无垢山庄,没有人知道他到底住到了哪儿去,只留一个侍女冰冰负责为他传递消息,日常来往都通过由连城璧自己驯养的信鸽。 

“无谢,生辰快乐。”自懂事以来,对方的生辰从无缺席。连城璧一人坐卧在亭中,温了一壶无谢最爱的酒,身边放了一脸雪狐毛做得大衣,那是去年生日他向他预先讨要的生日礼物。 

仰头一口饮尽,湖心亭下雪了。 

07

行军路线多变,分支复杂繁多,无论连城璧派出多少人打听花无谢的消息,都毫无收获。连城璧打开一封封可能写有花无谢消息的信报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落空。 

愤怒的连城璧将桌面上的物件全部扫落,一个杯子飞了出去击倒了一旁的盆栽,连城璧呆了一下,慌忙的捧起露出根部的花朵,耳边似乎中想起花无谢的声音“城璧哥哥我这花儿可金贵的很,你可别把它摔了…” 

“对…对不起无谢,我…我这就把它种好…”连城璧慌忙起身,寻找着新的容器将花儿从新栽种。 

08 

“盟主!有人汇报说曾在西北边境遇见过花将军的部队!”花无谢离开的第二年冬天,连城璧收到了这两年第一个花无谢的消息。 

“他怎么样了!”连城璧疯了似的抓着来人的肩膀,似乎怕她带着消息跑了。 

“那人说…”冰冰强忍着痛感,坚持的说,却又怕连城璧承受不住“那人说花将军身受重伤,怕是时日不多了,近日已经要抢送会京…” 

“你说什么?!”连城璧此刻就像一只发了狂的小兽,狰红着的眼眶,不一会却突然松开面前的人,不怒反笑“花无谢你若是敢有事…” 

09

连城璧几乎是拿了割鹿刀立刻起身,前往皇宫,还没到宫门就被士兵看了下来“那个不要命的!敢私闯皇宫!” 

连城璧根本没有正眼瞧上一眼,缓缓举起了割鹿刀。 

“连哥哥!住手!”花飞扬看了看在宫门打算强行闯入的连城璧,幸好自己早到一步!“二哥不在宫中” 

“飞扬!无谢他…”连城璧看到与无谢一同出征却毫发无损的花飞扬,紧窝着刀的手颤抖了起来。 

“二哥在花府…你…节哀…” 

花无谢,竟然真的敢丢下我一个人… 

连城璧摘下头上的发冠,一刀将它劈成了两半… 

10

今年的雪下的格外的厉害,远远看去,湖心亭被埋没在冰雪之中,亭中一个少年微红着脸对着另外一个人说这话。 

“我真的错了,你看这发冠我不是修好了!”紫衣少年手捧着一个镶着玉的金色发冠,懊悔万分,而另一个少年身批雪狐大衣,也是气呼呼的样子“我不管!你看着花都变成两半了!” 

“你是骗我在先,你怎可那性命骗我…” 

“呵!我不这么骗!第二日我就要收到让我去当驸马的圣旨了!那时你可开心!要不是倾城公主连夜快马加鞭派人通知我!我现在!”白衣少年越说越委屈,扑闪着一双晶莹剔透的眼睛,下一秒似乎就要哭了出来“反正我不管!不嫁就是不嫁!你是不是还要烧了我的亭子?好你个连城璧!是不是巴不得我回不来,好让你再娶个十八房当你的武林盟主!” 

“怎么会!我已经不是武林盟主了!我也不会娶什么别人,谢儿,你看…”连城璧拿出一件大红色的喜服,衣领处还修着桃花“这件衣服,只有你可以穿…” 

“城璧哥哥…”花无谢一看到这件当初自己终于明白自己心意后,为自己准备的喜服,思绪瞬间被拉回,脑海中又飞速划过这几年来的种种,他们真的,好不容易… 

“谢儿,你不嫁也无妨,只要你在我身边…让我爱你…”连城璧拥住眼前的人,像想把对方嵌入自己身体一般,坚强如他,已经不愿意回想不知多少个夜晚,他忽然惊醒,泪水还挂在脸上,而身侧空无一人的寂寥… 

“连城璧,这次…姑且就算我原谅你了,等到湖面退冰,湖心亭积雪融化,我们便成亲吧”花无谢回抱连城璧,感受到对方微微的颤抖,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好” 

“还有…” 

“什么” 

“你是不是把我的花儿打碎了一盆” 

“不是,谢儿你听我…” 

“呵,连城璧!!!”

湖心亭划过最后一丝寒风,阳光撒在晶莹透亮的湖面,春天,已经不知不觉的来了… 

(完)

评论(25)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