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樓

幸得相逢朱一龙

【齐花】洛河三千星(七)

occ au 私设三连

天乾地坤设定|齐衡×花无谢

先婚后爱|先虐后甜

HE 还是大写的HE!

——————————————

17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花无谢一路沿着有屋檐的步伐缓慢的从花府走了出来,他去问,问他的母亲是否知情,问他的兄长是否知情。

“那左右不过是个下人,他死了也可不能阻止这御赐的姻缘。”

“二弟,我们不告诉你也是不想你徒增烦恼。”

花无谢脑海中缓过一幕幕,自己在向齐衡倾诉衷肠时齐衡眼里闪过的不知名的情绪,他之前一直猜不透,想着也许是,也许是齐衡在他之前有意中人,抑或是他还没有喜欢上自己。

可谁又曾想过,那是他从小到大视如兄长的人。

若是齐衡有心仪的人,他花无谢不怕,他有这个自信,让齐衡了解他爱上他。

若是齐衡无心这情情爱爱,他也有信心能够陪伴他这一生,纵使只有他一人付出。

可是这一个已故的“亲人”,他将永远的卡在他们之中,他是一个回忆,一个最好的印象。

而这罪魁祸首在齐衡看来,是他花无谢。

“荒唐…太荒唐了…”

花无谢从怀中拿出手帕,想要用他擦去脸上的泪水,却有堪堪的收回衣里,护在离心最近的最里层。

他用不上了,他已经被雨水浇淋的浑身湿透,又何须帕子拭去这几乎分辨不清的泪水。

一路浑噩的回到齐府,一年以来为自己建筑的壁垒在心中一点点的崩塌,寒风刮来花无谢意识逐渐模糊,就在他即将要摔入这瓢泼大雨的时候,一个身影向他奔来…

18

“母亲,我在这儿照顾无谢就好了,您快回去休息吧。”齐衡起身送回了来看望花无谢的郡主,并且又吩咐下人重新打一盆水。

花无谢大病三日,从小身体都比别的孩子还好的花无谢,好像要把之前少生的病一口气生完了一般。齐衡看着脸色越来越不好的花无谢,并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会淋着雨浑身湿透了才回来。

齐衡这也是三日足不出户的在家里照顾花无谢,朝堂那儿也告了假,他心里总觉的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却不知从何而来。

郎中不知请了多少个,汤药不知灌了多少碗,第四日。花无谢终于醒了。

“谢儿!”

花无谢一睁眼就看到了齐衡,那么俊朗的人儿如今也是憔悴不堪,衣袍就松松的搭在身上,未绑腰带,向来利落的头发也散落的不成样子。

“明明…是我病了,怎的元若哥哥看起来倒像是生了病的那一个。”花无谢看着齐衡,虚弱的还在打趣齐衡,想要坐起来却发现使不上力气。

“你病了这么多天,没什么力气,但是有力气拿我寻开心。”齐衡开心又小心翼翼的扶着花无谢坐了起来。

这几日他就坐在这,日日夜夜的陪着他,看着他。花无谢,只要你醒来,这世间的万物我陪你玩陪你走,人总是看不清眼前的生物,我放过自己,只要你。

齐衡激动的有些眼眶发红,俯上前去吻了吻花无谢的额头,激动的想叫下人给花无谢准备一些吃的,确忘了松开自己一直紧握着花无谢的手。险些摔倒。

“元若?”花无谢没看过这么手足无措,另一只手覆上齐衡握着自己的那只手,拍了拍。

“我没事儿,谢儿,等你再好了一些,我…我话想对你说。”

“好。”我也有话,想对你说。

19

这连着几日的不是食补就是药补,花无谢的气色竟然比大病之前还更加红润。

“我…我真的不吃了!”花无谢把齐衡拦在门外,打死都不打算让齐衡走进这屋子一步,他定是又要拿那着味道令人不适的东西来要他吃。

“谢

儿你听我说,你把门先打开!”齐衡带着一行下人就这么被花无谢挡在门外。

“我都胖一圈了!齐衡你把那些东西拿走!!!”花无谢抵在门边,都闻到那让他反胃的药膳。齐衡不会是想用这个把他逼走吧,他觉得自己快受不住了。“你再拿这个来我就…”

“谢儿你之前病的真的厉害,好几日都没好好吃东西,之后你又说没胃口,这好不容易好的差不多了…”齐衡也贴着门,含着笑意哄着着屋内闹脾气的人。

“我告诉你!你和这些个吃食只能进来一个,你要是一定要我吃,那你就睡书房去吧!”

花无谢回身,把房门彻底落了锁,回到床上坐着却呆呆的傻笑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生病醒来后觉得齐衡对自己好像不一样了,却有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了。好像…原来是自己更多想粘着齐衡,而如今但是自己去哪儿都能很巧的“遇上”齐衡。

“坏蛋…”花无谢扯了扯手中的帕子,你对我越来越好,我原本下定的决心就越来越被击溃,想着,是不是这样子装傻下去,就好了。“真的好喜欢你啊…元若。”

花无谢小声的嘟囔完,发现门外没了动静,探着身子想要去看看人是不是走了,轻轻的开了锁,却在一瞬间门被从外头推开,一个身影闯了进来,用不大不小的力气将他反压在门上。

“嗯?”齐衡得逞的挑着眉毛看着花无谢,被压在门上的花无谢一脸错愕,这君子一般的人竟然会耍这种诡计诓骗他?!

“你——”

“怎么了…就许你耍赖不吃饭,不许我骗人?”

齐衡好笑的看着脸有些泛红不知是气恼还是害羞的花无谢,一时动情想要吻上去,却被屋外一个丫鬟敲门声打断,二人皆是一惊。

“小公爷!郡主娘娘让你和二少爷去前厅找她说是有要事。”

(未完)

——————————

觉得好神奇啊,剧情的走向一直在变,和我最初的想法越走越远了,有时候下一段要写的内容在写的时候就…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然后他就…越走越远… |_・)

早上起来发现千粉了,不知道你们想要啥,所以我就先给自己点了一杯奶茶庆祝了一下嘻嘻嘻 ( ̄ж ̄)好多小可爱发私信说喜欢这篇文!开心的我原地起跳!蟹蟹大家的喜欢 啵啵啵!

然后某个不知名的姐妹架着刀告诉我这篇必须十章内完结,所以… ฅ( ̳• ◡ • ̳)ฅ

我又要赶进度了!葱鸭!

敲碗!我评论呢!!●^●

评论(83)

热度(5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