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樓

幸得相逢朱一龙

【齐花】洛河三千星(八)

occ au 私设三连

天乾地坤设定|齐衡×花无谢

先婚后爱|先虐后甜

HE 还是大写的HE!

——————————————


20


齐衡按耐住自己的想法,深深的在花无谢的发髻上吻了一下,将胡闹的人儿搂在怀中,耳边厮磨。


“今日外头风大,你在房中等我,回来我有话和你说。”


“好…”花无谢红着脸点了点头,那日他刚醒的时候齐衡就说有话要和他说,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


齐衡松开花无谢,穿过长廊,来到厅堂,郡主已经在厅堂中等候了。


“母亲。”齐衡恭敬的行了礼,虽不知母亲找他们有何事,但是自从成婚以后母亲一直甚少干预他们二人的生活,还不免有些担心,但是来了以后看了母亲面色平和,心里也不免有些放了心。


“陛下下了圣旨,倾城公主马上就要大婚了,本是前几日的就得到的消息,正巧碰上无谢生病,府里忙的不行,就给耽误了,今天就是让你们先准备一下,陛下邀了花齐两家还有其他一些皇亲国戚重臣一起吃顿‘家宴’。”


“倾城…公主?”齐衡听完便陷入了沉思,原来松快的心又不免的不安了起来。匆匆的拜别了母亲就走了出来。


无谢冒着大雨回来整个人失魂落魄的那天,正巧是公主宣布大婚的日子…


齐衡想起在和花无谢成亲前,之前自己听的最多的不是说他和花无谢家世匹配,就是花无谢与倾城公主青梅竹马,皇帝本有意亲上加亲…


不会的…


虽说这一年以来无谢经常和倾城公主相约出去玩,但是…


但是……他是喜欢自己的……吧…


齐衡举步突然有些艰难,原来怀着欣喜想要回去和花无谢好好诉衷肠,但是他却突然没有了说出口的自信。


在他心里,花无谢是最好的。他配得上这世上最好的一切…


但是自己真的是他的良配吗。这一年以来,虽自认没有亏待过花无谢,对他也是尽心尽力的好,可是,自己在情感上或多或少的实在躲避着他的。有时候花无谢大胆逗弄他,自己躲闪的眼神多多少少也感受到了花无谢的失落。


想要靠近却又害怕结果不是他所期望的。


齐衡纵使走的再慢,齐府也不过方圆之地,终究回事会到的。


推开房门,就看到花无谢又在屋内的躺椅上睡着了,齐衡不觉得有些恍惚,好像回到了他们刚成婚没多久的某一个下午,他在书房看书,花无谢在一旁偷懒…


齐衡回身将衣柜里一件花无谢偏厚的衣服抖了抖,想披在花无谢身上,却掉出了两张纸。


21


凡为夫妇之因,前世三生结缘,始配今生之夫妇。若结缘不合,比是冤家,故来相对。既以二心不同,难归一意,快会及诸亲,各还本道。愿公子相离之后,缘遇相伴之人,结怨释解,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花无谢


和离书?齐衡看到了最后落款的三个字,一时间心痛的忘记了呼吸,脸上血色尽失。这封书信好像在印证自己刚刚无端的猜想似的,疼的像是千万根针刺向心脏最柔弱的地方…


这是…


无谢亲手写的和离书…?


齐衡双手有些颤抖,只是两张薄薄的纸片,在他手中重如千斤,和离书下面一张是大红喜纸签的有他和花无谢名字的婚书…


这是他什么时候写的…


齐衡还在恍惚之中的感受到躺椅上人有些动静,动作没过意识就慌忙的将这两张纸折了折,塞进自己的怀里,将衣服塞回衣柜。


“元若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花无谢揉了揉眼睛,看到齐衡的背影。


“母亲把你叫去有什么要事吗?”


“后日…我们要一同进宫面圣,说是倾城公主…定了驸马了…”齐衡有些结巴卡顿的一字一句的说出口,却没有回头看他,现在自己的脸色一定不好,齐衡将手贴在放着那两张纸的衣服处,呼吸竟然显得有些急促…


“哦…这事,之前倾城就同我说过了,那后日我们一起去便是。”花无谢听完点了点头,倾城早就和他说过自己看上了那…新科状元…任凭着皇帝皇后的宠爱,终究是说通了,让这个寒门高中的状元当她的驸马,倾城也算是敢爱敢恨了。


“你…早就知道了?”齐衡回了头,深深的看着花无谢,眼眶不自觉的有些发红。


“嗯…之前有听倾城提起过,只是没想到这么快,不过元若哥哥你之前说回来要和我说事,是什么事呀?”花无谢感觉齐衡有些不对劲儿,便从躺椅上站了起来,慢慢的靠近了齐衡。


“……谢儿”齐衡趁着花无谢还没有仔细打量自己,一把抓着花无谢的手,一用劲,就将人往怀里一带,稳稳的将人搂在怀中。


“嗯?”花无谢被齐衡突然的动作也是吓了一跳,他好像有些感受到齐衡身体微微的有些颤抖,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能伸出手,环上齐衡,手在齐衡的背上轻轻抚摸,想要安慰他。


“我既与你成婚,便定不会负你。”


“嗯?怎的好好说起这个…”花无谢听着齐衡突然的告白也是一头雾水。


“这些日子以来的点点滴滴,只要是与你一起的,都令我觉得分外美好…”


“元…元若你…”花无谢被齐衡一句句的情话说的有点难为情,想要分开一些剧里,看看齐衡到底怎么了,却被齐衡更加用力的环固在怀里。


“你听我说…”齐衡搂紧着花无谢,头微微的埋进花无谢的肩颈处蹭了蹭。


“之前这么多次,没有标记你,不是我不想对你负责。是我怕你…不是心甘情愿,毕竟你我婚事不是…自己做的主,我想着,若你日后觅得心上人,我会放你走的…”齐衡说着,声音越来越低,花无谢感到肩膀上的衣服一凉,齐衡哭了。


“元若哥哥…”花无谢听的心里又是心疼又是感动,这就是齐衡吧,他爱的人。


“此前,因为你我的婚事,我的抗拒,我的不懂事,害死了我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不为。我其实一直在心里不能原谅自己…可是,我却遇见了你,我…每次对你心动我就会愧疚,但是我不想这么下去了…”


“元若?”什么意思?齐衡他,是在怪他自己?不是应该怪他花无谢吗…要不是他“不是的元若…”


“谢儿,你…别离开我好不好。”齐衡声音已经有些哽咽,身子更是颤抖的不成样子。


“我…”花无谢听着齐衡说对自己动心,开心兴奋的顿时红透了脸,喜悦之心简直要控制不住,但是突然听到离开这些,又突然想起自己之前下定的决心要离开的这个“决心”,在得知齐衡是真的喜欢上自己后简直不堪一击。“只要你还需要我,我绝不会离开你的,元若…”


“谢儿,我喜欢你。待在我身边好吗…不要…不要喜欢别人…”齐衡的手缓缓的伸向花无谢的脸,将花无谢的微微抬起,自己低头满脸泪水的想去蹭花无谢柔软的双唇。


“嗯…”花无谢被齐衡一波一波的情话告白攻击的简直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整个都沉浸在幸福的粉红泡泡里面。“不走,喜欢你…”


花无谢抬头主动的去够齐衡靠近的嘴唇,明明是齐衡在告白,他却更为主动急切的那一个。


齐衡满足的感受到花无谢的主动,心情不像之前那样的不安,深深的吻上花无谢,厮磨了一会儿伸出舌尖在花无谢口腔内勾弄,怀里的花无谢被齐衡的挑弄软了身子,整个人都借力在齐衡身上。


“齐衡”一吻结束,花无谢微微推开齐衡,目光炯炯的看着他,郑重的叫着齐衡的大名。


“嗯?”齐衡的眼神明显已经陷入情()欲之中,侵略性十足的看着花无谢。


“标记我。我也想…永远陪着你…”


(未完)


——————————

我又把自己逼近了绝境T^T

我真的不会写车谁来救救我

实在不行我就拉灯了嘻嘻嘻

这章长了一点 感觉在圆自己的逻辑好痛苦T^T

我真的虐无能…你们就当安慰我评论说一句“好虐呀”安慰我吧…求求了(我疯了)

评论!给我勇气!

评论(151)

热度(5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